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2% 土耳其欲在利比亚开采油气

2020年09月14日 15: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11日(周五)国际油价跌逾5%,出现4月份暴跌以来首次连续二周下跌,随着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结束,人们担心OPEC对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 

  9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58.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2.0元,跌0.42%或1.1元;结算价为261.2元;成交量为101352手;持仓为54742手,日盘持仓减少405手。

  截至9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3美元,收于每桶37.33美元,涨幅为0.0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39.83美元,跌幅为0.57%。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能源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土耳其正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商讨在陆地和近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项目。法新社10日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土耳其正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等方面讨论在利比亚陆上和离岸油气田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这名官员说,土耳其还在探索在利比亚开展发电项目以及“架设网络、铺设和运营(油气)管道”的可能性。按这名官员的说法,土耳其目前原油需求的92%需要进口,天然气基本全部依赖进口。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上周原油价格摆脱震荡行情,延续下行趋势,对需求面的担忧也让悲观预期迅速扩散。分析人士认为,原油价格下行并非基本面大幅恶化,而是此前三个月中不断累积的调整预期和宏观风险释放所致。

  美股高位下跌给宏观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迟迟不能落地给市场蒙上了一层心理阴影,叠加沙特下调销售官价,确认了悲观情绪。由于面对一系列不确定性,目前原油价格区间不一定是底部。

  但油价短期下行是为四季度上行奠定基础,油价在45美元/桶附近若要大幅上行,必须有需求端的强力配合。短期下行抑制了潜在的供给增长,同时也促进了部分需求释放,对于未来而言并非是一件坏事。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2% 土耳其欲在利比亚开采油气

2020-09-14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