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波动率增大 短线交易为宜

2019年12月06日 09:08    来源: 期货日报    

  12月不确定因素交织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的贸易评论反复无常,金价大涨大跌,沪金区间振幅达到3%。 

  12月上中旬风险事件和数据密集,除了贸易要素,从本周五开始,有包括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预计12月13日揭晓结果。央行方面在12月中旬,有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在内的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上述政治经济事件的时间较为集中,势必将影响金价,我们预计黄金价格的波动率将增大。 

  中美双方需要在12月15日前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否则,美国可能会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此之前,贸易话题的任何风吹草动,短时都会冲击黄金市场。 

  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人口仅增加了6.7万人,创下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不及预期的13.5万,为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了阴影,市场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约18.5万个职位,从近期就业市场监控模型看,此次数据有可能不及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11月PMI指数进一步收缩至48.1,该指数在8月首度跌破十年“枯荣线”后,已经连续4月持续萎缩。非制造业PMI指数放缓幅度也大于预期,11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0月的54.7降至53.9,预期54.5。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不佳,重燃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疲弱的经济增长应令美元承压,为黄金提供另一个利好因素。如果后期经济数据持续不尽如人意,我们认为这有利于金价的反弹,至少形成了短时支撑。 

  近期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导人、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12月13日赢得大选,但英国政治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依然有出现其他结果的可能。由于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胜,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重新上台的约翰逊政府在下议院可能占据的多数席位。市场对保守党获胜的预期应该通过英镑来观察,英镑越强,执政的保守党就越有能力通过议会达成英国脱欧协议,一旦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约翰逊可以在下议院迅速通过该法案,英国将于2020年1月31日离开欧盟,我们关注下周大选是否可以降低英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 

  调查统计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在当前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9.3%。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12月和2020年1月两次会议,美联储大概率都不会改变利率,在经济数据没有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或维持中性的措辞,这无疑会降低中期金价多头的看涨预期。欧洲央行方面,持续的负利率政策面临各国财政部长的压力,负利率政策可能对储蓄以及养老金体系带来不利影响,我们预计12月新上任的央行行长在措辞上或有变化,这有利于提振欧元,压制美元。 

  12月4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0.59吨,持仓量至888.57吨,反映出黄金ETF投资者情绪谨慎,目前总体趋向于逢高抛出获利了结的状态。从盘面看,近日市场情绪反复变化,多空争夺激烈。 

  技术面而言,金价4小时线看涨,短期指标总体也支撑金价反弹,短线形成的上行动能可推动金价冲击9月至11月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但中期能否实现变盘,多头重新占据主动,依旧需要观察,目前的上涨只能定性为反弹,在未有效突破1480—1505美元/盎司阻力区间前,总体建议短线交易为主。 

  (作者单位:宏源期货)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波动率增大 短线交易为宜

2019-12-06 09:08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