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8% 全球经济增长或保持疲软

2019年11月13日 1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1月12日(周二)美元指数走强,创10月16日以来新高至98.42;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近四周来低位1.1003;纽元表现落后,新西兰联储周三料降息。受特朗普有关贸易谈判的言论刺激,现货黄金走高,盘中一度收复1460美元关口,刷新日高至1460.5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近15美元;贸易谈判隐忧挥之不去,美股回落、美债收益率下滑,提振了黄金避险需求。

  截至11月1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31.85元,涨0.68%或2.25元;结算329.95元;成交量为220224手;持仓为125850手,日盘持仓减少7902手。

  截至11月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收于每盎司1453.7美元,跌幅为0.23%。

  据新华社消息,第25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会和北美明德论坛2019年年会日前分别在纽约举行。多名出席会议的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明年预计不会出现衰退,但增长将保持疲软。

  有国际金融协会副首席经济学家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增速,但占全球经济较大比重的服务业仍表现出一定的韧性,这有助于避免世界经济出现衰退。

  对于美国经济未来走势,与会专家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较低,但美国股市和美元将面临下行风险,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将进一步下探。明年美国货币政策将发生变化,美元下行压力将增大,其中部分原因是随着全球经济增速出现反弹,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资本可能从美国流出。

  英国脱欧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11日在竞选集会上告诉支持者,首相约翰逊拒绝明年底到期的“脱欧”过渡期延期、以及承诺“脱欧”后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自由贸易协定,意味着保守党立场出现“重大转变”。他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非常乐意”听到脱欧党的新策略。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13日宣布,如果他赢得下个月的大选,英国可以“终结没完没了的脱欧”。据报道,经英国议会批准,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寻求终结长达三年的脱欧深度分歧。这种分歧已削弱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稳定性的信心,损害了英国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8% 全球经济增长或保持疲软

2019-11-13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