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3% 伊朗宣布发现新油田

2019年11月11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1月8日(周五)收复早盘失地,布油较日低反弹超3%,收于近六周高位。

  截至11月1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452.3元,跌0.83%或3.8元;结算452.1元,成交量为178388手;持仓为25400手,日盘持仓减少2102手。

  截至11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57.24美元,涨幅为0.16%。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62.51美元,涨幅为0.35%。

  据新华社消息,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9日表示,尽管伊拉克石油主要产区南部及中部省份的示威抗议活动仍在继续,但石油开采和出口情况保持稳定。伊拉克石油部当日援引加德班的话说,伊拉克致力于完成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设定的石油出口份额,目前石油开采处于“十分健康”的状况。

  自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又调兵驻扎那里的产油区,这一举动遭到叙政府和俄罗斯反对。美国官员日前辩称,油田收入依旧归叙利亚库尔德人,美方不会从中渔利。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说:“美方不会拿油田收入,钱将给‘叙利亚民主军’。”美军联合参谋部“二把手”威廉·伯恩称,“伊斯兰国”2015年控制叙东北部时,那里的油田日均产油4.5万桶,进账150万美元,成为这一极端组织重要的融资渠道。

  据中新网11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在西南部发现新油田,可能使石油储藏量增加三分之一。鲁哈尼表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工作人员和探勘部门已经发现拥有530亿桶储藏量的新油田,这处油田面积超过2400平方公里,位于富产石油的胡泽斯坦省。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9号报道,在回应有关美国在波斯湾建立联盟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历史证明,美国的联盟一直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名字,不仅没有提供安全,而且在世界各地造成不安全和不稳定。同时,穆萨维敦促区域内国家采取措施,依靠本国能力提供可持续的安全保障。

  穆萨维表示,伊朗是在波斯湾拥有最长海岸线的国家,它将继续保护自己的经济和安全利益,包括波斯湾的海上安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3% 伊朗宣布发现新油田

2019-11-11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