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持仓小幅下滑

2019年06月11日 09:11    来源: 期货日报    

  受到周末利好消息推动,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一路振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一度涨至2860点附近,之后略有回落,但全天依然以上涨报收,最终收于2852.13点。期指三个品种全部上涨,其中IF及IH表现较好,主力合约涨幅分别为1.07%和1.06%,IC相对滞涨,主力合约仅上涨0.58%。基差方面,与上周五相比,IF贴水幅度有所收窄,IH及IC贴水则均分别扩大。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8.9、19.4及67.3点。

  量能方面,期指总持仓较上周出现回落,三个品种周一共计减仓2152手,总持仓降至306780手。但同时各品种持仓则呈现增减不一的局面,其中IC持仓降幅最大,当日减仓2810手至124907手,IH持仓也有所下滑,减仓334手至58549手。与IH及IC均不同的是,IF增仓992手,持仓升至123324手。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走势各有不同,各品种主力持仓变化也显著不同。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小幅减仓,多头减328手,空头减307手,净空持仓降至9135手;IH呈现“多增空减”的情况,多头增仓889手,空头减仓391手,净空持仓降至5765手;IC多空主力均大幅减仓,多头减1826手,空头减3563手,净空持仓降至12235手。

  具体席位方面,伴随指数短线企稳,部分席位多头底部增仓态势明显。以中信、海通及东兴期货为例,其中中信期货多头增仓584手,净多持仓增至1466手,海通期货多头增仓1000余手,净持仓由空翻多,净多146手,东兴期货多头增仓159手至1776手,与此同时国泰君安、东吴及大越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则有所下滑。空头方面,银河、五矿经易及广发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小幅增加,其中银河期货及五矿经易期货空头分别增仓319和375手,净持仓均由多翻空,各自净空215和513手,与此同时,上海东证、华泰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则出现回落。

  总体来说,周一期指持仓略有减少,资金对于后市看法分歧仍然较为突出,预计期指短线或延续振荡整理格局。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持仓小幅下滑

2019-06-11 09:11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