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玉米带均迎降水

2019年05月27日 09:20    来源: 期货日报    

  小麦

  国内:上周末至本周,我国部分冬小麦产区发生一轮较强降水,降水主要影响湖北、安徽、河南、山东、江苏、河北等几个省份,平均降水量不少于20mm。降水对湖北、豫南、皖北、苏北地区小麦收获品质形成不利影响,但利好黄河以北小麦灌浆。预计降水过程中,河北、河南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阵风,可能造成部分地区小麦倒伏,有待观察实际影响水平。从中期天气条件来看,6月上旬华北小麦成熟收获期间仍有一定水平的降水预期发生,或影响小麦收获品质和产量水平。

  国外:预计本周美国本土小麦生产面临诸多负面影响。从气象预期来看,美国中央平原、南方平原本周有1—4英寸不等降水发生,堪萨斯州一带可能出现连续阴雨天气。从天气条件来看,降水有利偏南部的小麦灌浆,但对偏北方的硬红冬麦扬花期生产不利。北方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等春小麦种植带本周初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出现,部分地区降水量将不低于50mm,继续影响土壤墒情条件,从而影响播种推进。综合来看,本周美国整体天气条件将对CBOT小麦期价形成利多支撑。

  玉米

  国内: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东北地区春玉米带天气条件还将持续改善。预计至6月初黑龙江、吉林、辽宁以及内蒙古东部地区降水量预期在30—80mm不等,6月上旬结束前整个东北地区还将有20—50mm的降水出现。总体降水指标较常年偏高,这将进一步改善墒情条件,弥补早先干燥对玉米产生的负面影响,从而利好玉米前期生产。气温指标上,预计本周至6月上旬东北地区气温水平将缓慢提升,这有望加速玉米的长势和苗情水平。总体天气条件对玉米期价构成偏空压力,但需留意部分或个别地区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消息面刺激。

  国外:本周至未来一段的天气预期还将给美国玉米播种带来严重影响。预计至6月初爱荷华、密苏里、伊利诺伊等玉米带降水量预期有望达到5英寸,至6月上旬上述地区及其周边降水量预期和影响范围或更显著。预期且可能持续的降水将进一步加大美国主要玉米种植带的土壤湿度,影响玉米播种。同时已播种玉米也存在根系受损的风险,据统计,截至5月20日,伊利诺斯有850万英亩玉米未播种;印第安纳未播种玉米达470万英亩;南达科他州未播种玉米480万英亩;爱荷华州未播种玉米400万英亩;俄亥俄州未播种玉米310万英亩。随着本周至未来美国玉米带降水预期的影响,美国玉米播种状况将进一步恶化,年度产量明显减损将不可避免。天气条件将对CBOT玉米期价形成较强的利多支撑。

  大豆

  国外:本周美国主要大豆生产带降水预期强烈。爱荷华、密苏里、伊利诺斯等地或成为降水相对集中的区域,天气条件将制约大豆的播种进度。同时,预计6月上旬,美国中西部主要大豆带降水量在2.5—5英寸不等,天气条件对播种和大豆前期生产均构成不利影响。

  从天气条件来看,未来10天左右美豆播种进度难以有效推进。与此同时,部分地区已播种大豆似乎也开始出现个别虫害现象,威胁大豆正常生长。美豆的相关负面效应必将在产量水平上予以体现。不过,未来一段时内,美国本土气温水平开始有效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部分降水偏轻的地区大豆出苗生长。总的来看,频繁的降水将在盘面上对CBOT大豆形成利多效应,同美国玉米一致。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美玉米带均迎降水

2019-05-27 09:20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