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多空分歧有增无减

2019年04月22日 09:18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之后,上周国内A股市场触底反弹,持续攀高,上证综指再度涨至3280点下方,逼近前期高点,最终收报3270.8点。期指三个品种均出现上涨,但涨幅有所分化:前期表现突出的 IC 较为滞涨,主力合约仅上涨 1.43%;IH 则表现突 出,主力合约涨幅超过4%;IF较为强势,主力合约涨 幅达到3.46%。基差方面,由于走势不及现指,IF和 IH主力合约升水双双收窄至9.6点和8.2点,IC贴水 幅度扩大至34.4点。

  量能方面,由于上周为交割周,期指总持仓有所回 落,三个品种当周共计减仓3036手,持仓降至273715 手。但期指各个品种持仓呈现增减不一的局面,IF减 仓3046手,持仓降至120599手,IH持仓大增6229手, 至59751手,IC减仓6219手,持仓降至93365手。

  主力持仓方面,虽然指数再度回升,但各品种 主力持仓呈现出不同变化。IF多空双双大幅减仓, 多头减 4307 手,空头减 3138 手,净空持仓为 10656 手,再度升至 1 万手之上。与 IF 大为不同,IH 多空 主力均显著增仓,多头增 7558 手,空头增 7479 手, 净空持仓微降至4981手。IC同样多空主力持仓大 幅增加,多头增9586手,空头增11184手,净空持仓 增至7080手。

  具体席位方面,上周 IF 部分多头资金止盈离 场,大越、一德及国投安信期货多头持仓均有不同程 度下滑。其余席位多头趁势继续增仓,东吴期货多 头持仓再增1200余手,持仓升至5431手,中信期货、 国泰君安及中信建投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也有小幅 回升。空头方面,多数席位持仓出现下滑,其中海通 期货空头减仓1763手,净空持仓降至1068手。与此 同时,也有部分席位空头持仓有所增加,鲁证期货空 头增仓近1000手,净持仓由多翻空,净空1228手,此 外中银国际期货空头增仓474手,持仓升至2324手。

  总体来说,受交割因素影响,期指持仓略有回 落。同时,市场分歧继续增大,各席位持仓呈现增减 各异的情况,预计期指短期有望继续冲高。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多空分歧有增无减

2019-04-22 09:18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