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1%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2019年03月25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逐渐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增加。上周金价上涨幅度达到近1%,录得2月初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分析人士称,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

  截至3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8.05元,涨0.61%或1.75元;结算价为287.35元;成交量为175704手;持仓为324094手,日盘持仓增加3290手。

  截至3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1312.3美元,涨幅为0.38%。

  美联储利率决议比预期更为鸽派,年内加息概率下调且明年1月降息概率大增,金价短期出现飙升。另外,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加剧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避险需求因而浮现。

  周五(3月22日)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471%,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907%,2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2.47%。

  周五(3月22日)公布的欧元区系列PMI数据疲软,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欧美债券收益率大跌,近期经济衰退的一项可靠指标出现逆转,预示衰退恐进入倒计时。受此影响,恐慌指标VIX飙升逾20%,欧美股市纷纷重挫,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逾400点,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则提振上扬。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15日第一次行使总统否决权,推翻了国会为取消国家紧急状态令所作的努力。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随后表示,3月26日众议院将投票推翻总统的这项否决,但分析人士认为,最终通过的可能性不大。美元因此承压,金价获得支撑。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1%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2019-03-25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