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1% 美联储预计年内不再加息

2019年03月21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升,成交活跃,持仓略微增加。据报道,美联储年内第二次会议仍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同时联储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今年9月末停止缩表。

  截至3月2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7.4元,涨0.51%或1.45元;结算价为286.0元;成交量为225440手;持仓为319406手,日盘持仓增加234手。

  截至3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下跌4.8美元,收于每盎司1301.7美元,跌幅为0.37%。

  分析人士称,交易员采取技术性卖出操作使得黄金期价走低。不过,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后,美元指数承压下跌,令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走高。

  北京时间周四(3月21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跌,96关口失守,现货黄金则飙升逾10美元至131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与3个月前的政策预测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鸽派转变。美联储现预计到2021年只会再升息一次,不再预计有必要通过限制性货币政策来防范通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处于良好态势。整体展望仍是积极的。经济基本面依旧强劲。金融状况比几个月前更加宽松。2019年经济增长将保持稳健,尽管较2018年出现放缓。在评估任何政策调整方面保持耐心。通胀处于受抑状态。前景展望要求政策调整的情况,可能还需要些时间才能出现。保持耐心意味着无需急于作出判断。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