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限产煤炭 四季度煤价可能上涨10%

2014年09月15日 09: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大型煤炭企业的限产似乎正在起效。

  9月12日,彭博社援引研究结论称,由于中国政府对煤炭企业实施限产计划,以及禁止从海外进口劣质煤的政策,预计煤炭价格四季度可能上涨10%。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市场和二氧化碳排放国家。在煤炭价格暴跌之际,14个最大的煤炭企业踩下刹车,限制产量。这将有助于煤炭企业复苏,同时减少污染。

  “煤炭价格已开始浮现复苏迹象。”大华继显有限公司(下称“大华继显”)分析师石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煤炭复苏有可能还会加速。” 大华继显同时还称,此次限政策或将减少1.9亿吨的煤炭供给。

  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9月3日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一周内上涨了0.8%,报收于482元/吨,这是13周以来首次上涨。

  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消息称,秦皇岛煤炭的现货价格从六年前的高峰跌至每吨470-480元,下滑了近52%。

  据彭博社援引安讯思和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消息都预计,秦皇岛煤炭现货价格可能已经触底,第四季度将会反弹至520-530元每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曾在2014夏季煤炭交易会上称,从调研情况看,煤炭企业亏损面已超过70%,一半以上企业出现减发、欠发、缓发职工工资的现象。

  国家发改委此前已陆续出台救市政策,8月21日发布《关于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的通知称,将处罚那些不执行煤炭生产规划的煤炭企业。如果发现煤炭企业超能力生产,将会面临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证券时报报道称,国家发改委8月28日约谈煤炭发电企业,要求切实加强煤炭质量监管,严格限制高硫、高灰分低质煤炭进口,将并称研究对于除褐煤之外的进口煤炭采取必要限制措施

  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吴军8月18日称,由于需求疲弱,煤价下跌,这家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将全年产量目标下调了10%。另外,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神华集团2014年将调减煤炭产量5,000万吨。

  继神华、中煤后,大同煤矿集团8月25日宣布,下半年煤炭产量和销量分别下降1000万吨以上。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曾称,全国煤炭产业已达成下半年减产10%的共识,各地的减产潮将逐步拉开。

  而里昂证券能源分析师安德鲁?德里斯科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回应说,因为限产通常会对公司的现金流和利润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会使企业失去的市场份额,而且一旦失去,要再重新赢回很难,所以有些公司可能不愿意执行政府的限产政策。(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