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尽快推出棉纱期货

2014年02月28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朱莹

  郑州商品交易所日前在江苏开展棉纱期货调研并召开棉纱期货合约制度设计征求意见论证会。郑商所理事长张凡表示,做精做细已上市期货品种是郑商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棉花期货十年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棉花产业链上下游品种,研发棉纱期货,健全棉花棉纱期货品种体系,是做精做细棉花品种工作的一部分。郑商所将广泛开展调研,注重贴近现货市场,认真设计好棉纱期货合约,尽快推出棉纱期货,为涉棉纺织企业提供服务。

  对于参与棉花期货交易的企业来说,在推出棉纱期货后,操作将更方便。棉纱、棉花具有较强联动性,二者之间套利交易也应是郑商所合约制度设计重点考虑因素之一。进行棉纱、棉花套利交易可以充分利用交易所对套利收取单边保证金优惠政策,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

  在此次论证会上,与会人员对目前郑商所设计的棉纱合约在合约制度、交割制度、风控制度、结算制度等方面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郑商所表示,将进一步调研,广泛征询现货企业的意见,使相关制度的设计更贴合现货市场和实体经济需求。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