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公布征求意见稿 贵金属夜盘交易将起航

2013年03月21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了《上海期货交易所连续交易细则

    (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交易细则),公开向市场征求意见。此次连续交易试点品种为上期所的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

    “连续交易”是指除9:00~11:30和13:30~15:00之外由交易所规定交易时间的交易

    从目前上期所上市的期货品种看,黄金和白银的现货定价时间在北京时间夜间,且黄金和白银品种市场规模和承受力适中,国内外价格联动紧密,市场条件最为成熟和市场呼声最为强烈,具有较好的试行条件。

    根据《交易细则》,本次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连续交易的时间设在当日21:00~次日凌晨2:30,这样一方面能保证期货公司正常完成日盘结算,另一方面也能尽量覆盖国际市场的主交易时段。

    在连续交易方案设计上,将连续交易和次日日盘交易的第一节作为次日交易的第一节,连续交易不进行单独结算,交易、风险管理制度的规则保持不变,针对连续交易单独制定上述《交易细则》,同时将集合竞价提前至连续交易进行,强行平仓制度也按照原有规则执行。此外,上期所还针对技术故障、结算延迟等突发情形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市场运行安全顺畅。

    业内人士认为,推出连续交易制度,有利于国内贵金属期货与国际接轨,降低市场参与者的隔夜风险,使其更有效地实践各种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