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地方债发行量将有所增加

2018年08月07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姣

  8月6日,山东省政府招标发行两只地方债,共计483亿元。据最新数据统计,本周地方债计划发行规模已达1453亿元。

  山东省昨日发行的是该省今年第五期一般债券和第四期专项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325.91亿元、157.28亿元。据发行结果公告披露,此次3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43%,5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67%。

  昨日仅有这两只地方债发行,但未来几日地方债发行节奏将有所加快。最新数据显示,包括上述两只债券在内,本周地方债计划发行规模为1452.9亿元;上周的实际发行量则为691亿元。在7月中上旬的发行高峰期过后,过去两周地方债发行量有所下滑,但预计8月份最终发行量不会小。

  据一些机构预计,今年地方债发行总额料超过去年,但年初至今,地方债发行量始终少于去年同期,这意味着积压的供给压力较大,后续加快发行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