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发布 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

2018年12月03日 18:14    来源: 新民晚报     谈璎

  银保监会昨天公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即日起施行,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据介绍,理财子公司为商业银行下设的从事理财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新出炉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不在《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二是规定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可以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代销,也可以通过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不强制要求个人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面签。三是根据理财子公司特点,仅要求非标债权类资产投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四是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五是规定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所投资资管产品的发行机构、受托投资机构只能为持牌金融机构,但私募理财产品的合作机构、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可以为持牌金融机构,也可以为依法合规、符合条件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六是要求理财子公司计提风险准备金,遵守净资本、流动性管理等相关要求。此外,根据“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还需遵守杠杆水平、集中度管理等定性和定量监管标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