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完善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

2018年08月30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保监会29日召开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服务质效,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开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金融业一些领域的风险隐患仍然突出,非法金融活动形势比较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已就下半年经济金融工作作出决策部署,明确提出“六稳”方针,银保监会系统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近期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按照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融合、深化、细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自觉在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的框架下,发挥好银行保险监管部门职责,防控处置好互联网金融风险。进一步完善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加大不良贷款准确分类和处置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强化问责的政策精神。

  二是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服务质效。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以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推动定向降准资金支持债转股尽快落地。

  三是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继续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原则,加快落实银行业和保险业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要举措。合理平衡好加快开放和防控风险的关系,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不断加强风险管理。

  四是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银行业和保险业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