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小微快贷”:5分钟申请到100万元贷款

2017年06月20日 1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 钱箐旎)“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从签约订单至回款周期并不固定,为了订单能按时交付,我们需要短期资金用于生产周转,建行小微快贷不仅满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需求,还盘活了公司的资金流。”福建恒达教育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制作教育动物标本的龙头企业,十几年稳健发展,在行业具有领先优势。但是,资金临时性周转需求,让企业经营者一直颇为头疼。今年2月,公司通过网银提交申请小微快贷,仅用5分钟,一笔100万元的贷款额度到达账户。

  在该公司负责人看来,企业主之所以能够迅速获得贷款,得益于建行“小微快贷”创新科技理念,将“小微信贷”业务化繁为简。“不需要抵押,省去了繁琐的资料准备,贷款随时可以支取,自主性很强,为企业主节省了更多成本。”

  “小微快贷”是建行突破传统线下融资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互联网融资平台。通过分析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房贷信息、涉税信息、金融资产及结算数据等各项数据,批量挖掘潜在客户并预测意向授信额度。实现全流程网络系统化操作。客户只需通过网银、网站、善融商务、手机银行、智能自动柜员等渠道,即可享受“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提升了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为小微企业带来便捷和快速的服务。

  “对企业来说,建行小微快贷不仅是简单提供贷款,而是从根本上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何明波介绍,建行“小微快贷”将互联网与大数据有效结合,让那些因信息不对称、缺少抵质押担保而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获得低成本融资成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自建设银行“小微快贷”上线以来,尝到“甜头”的企业不计其数,目前,建行通过“小微快贷”已累计为6.5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500亿元。其中,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及需求,建行还设计了多个“小微快贷”子产品,如“快e贷”、“融e贷”、“质押贷”等,覆盖信用、质押、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建行还将持续优化、扩充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深入挖掘建行内部数据资源,逐步引入企业的纳税数据、海关进出口数据、缴纳社医保数据等外部信息,构建更加完整、更有层次的小微快贷产品体系。除此之外,建行还将继续提升、丰富系统功能,未来将实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点等多渠道办理小微快贷。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