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隔夜拆借利率超8%

2012年01月19日 07:10    来源: 信息时报     潘彧

    今日或迎来更大规模逆回购

    周二,央行进行了1690亿元逆回购。但是,这并未阻挡年前资金利率汹涌的上升之势。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上涨,隔夜利率飙涨至8%以上。业内预计,今日或将迎来更大额度的逆回购。

    短期利率全线大涨

    昨日,短期资金迎来节前冲击,1个月及以下期限品种不降反升,隔夜利率收盘升80个基点,达到8.1667%,1个月期利率升穿9%。而季度、半年和一年利率均在6%以下,和短期利率严重倒挂。

    业内人士分析称,节前银行资金大幅紧张,央行周二1690亿元逆回购规模远未满足市场需求。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石磊称,预计央行周四将加大逆回购力度,规模在4000亿至5000亿元。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虽然节前降准无望,但是目前资金已经极度紧张,不排除春节期间降准的可能性。

    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表示,货币市场利率高达7%~12%已经冲击银行体系,冲击流动性,而且冲击对企业的信贷投放。如果今日再次逆回购2000亿元以上,本周的逆回购操作已经相当于下降存款准备金率0.5%了。但是,本周的逆回购将于2月初到期,届时将再次冲击市场流动性。因此,再次下降法定准备金率很有必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金融证券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