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家备战精选层公司披露半年报 景气赛道龙头公司表现佳

2021年08月06日 07: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越来越多备战精选层的公司发布今年上半年“成绩单”。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已有11家备战精选层公司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还有多家备战精选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 

  首先披露的是7月21日发布半年报的吉林碳谷,该公司目前的发行状态为“证监会已核准”,可谓是半只脚已经跨入了精选层的行列。公司半年报显示,营收与净利“一降一升”:上半年实现营收4.46亿元,同比下降38.3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193.69%。吉林碳谷表示,公司盈利的主要原因为随着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系列产品完成定型,产品品质不断优化,一级品率、满筒率稳步提升,产品获得市场所认可,产销两旺,平均销售价格得到提升,产品毛利率随之提升,提升了公司业绩。 

  其他已披露半年报的备战精选层公司中,业绩都是正向增长,更有一些取得不错的成绩,如赛莱拉、福建国航、金麒麟、水治理、中阳股份、天济草堂、吉林碳谷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了100%,分别为582.19%、476.50%、358.41%、277.79%、256.39%、205.95%、193.69%。 

  这些业绩向好的备战精选层公司,以医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高新技术企业为主。 

  另外7家披露业绩预告的备战精选层公司中,除了吉林碳谷已经披露了半年报之外,其余6家皆为业绩预增。其中,领信股份净利润预计增长107.27%至125.29%,东方碳素预计增长112.62%至116.78%,亿玛在线预计增长100.71%至147.89%,都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申万宏源新三板首席研究员刘靖认为:“从公司层面来看,成长是中小公司投资主旋律,确定性高的景气赛道龙头公司值得关注;从政策层面来看,随着转板政策的正式落地,精选层公司上半年业绩与转板业绩共振。随着转板进入实操阶段,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家备战精选层公司披露半年报 景气赛道龙头公司表现佳

2021-08-06 0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