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黑龙江分公司组织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04日 16:49    来源: 东北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6月,新华保险黑龙江分公司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及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视频、图文推送等方式,向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法制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金融消费者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规避非法集资陷阱。

  新华保险提示您:如遇以下情形的“理财”、“保险”产品,务必提高警惕,避免给个人和家庭造成损失,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1.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由的;

  2.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由的;

  3.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由的;

  4.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由,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

  5.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由的;

  6.以“扶贫”、“慈善”、“互助”等为由的;

  7.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

  8.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

  9.“投资理财”公司网站、服务器在境外的;

  10.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