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长治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4日 16:49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近年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类案件频发,非法集资问题日益突出。根据长治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兴业银行长治分行积极行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侵权制假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案中的协调配合,扎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

   当前,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国经济犯罪活动总体上仍处于高发态势。其中,以非法集资、传销为主的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频发,一大批P2P平台频频“跑路”或关闭,涉及人员众多、地区广泛、金额巨大,蕴含的经济风险不容忽视;以假币、银行卡、骗贷、洗钱等为主要形式的金融犯罪高位运行。兴业银行长治分行通过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在营业场所张贴相关宣传海报,让来办业务的客户能及时了解和防范此类犯罪活动。

   此次防范宣传活动十分及时,警示教育意义重大,使客户进一步了解了经济违法犯罪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性,增强了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也推动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