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长顺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4日 16:47    来源: 北国网    

  近日,非法集资形式严峻,案件高位攀升,部分领域更是风险突出。按照省、州银保监局的部署和要求,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的统筹指挥下,贵州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安排、积极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农发行长顺县支行充分认识到“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为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宣传氛围而努力。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5月20日,该行认真部署并制订方案,积极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发挥了银行作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窗口作用。做到了走出银行,进入集市为公众普及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该行在营业网点门口处张贴“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在行内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处摆放相关宣传图册;组织工作人员进入集市发放宣传图册并为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方式、新特点和其危害性。努力丰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方式和尽量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覆盖范围。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不光加强了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更有效增强了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了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正向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尽我行的微薄之力去营造抵制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范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