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04日 16:2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处非办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部署会。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解读了《2020年贵州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执行方案》;贵州股交中心对防非宣传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防非处非宣传、组织、策划、参与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各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各地集中宣传工作,通过营业网点和公众微信号发布防非宣传内容。2019年各地各部门累计举办线下宣传活动600余场次,向1400余万人次进行了宣传,较好提升了群众防非意识。

  会议指出,贵州省处非办将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公安厅、人行贵阳中支、贵州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等部门,通过制作宣传视频、防非知识竞答、微视频宣传作品评选、拍摄播放宣传片等活动,全面打造出2020年贵州省515防非宣传品牌。

  会议强调,防非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必须常抓不懈、善作善成。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是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先手棋,要树立防非宣传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媒体融合发展宣传的工作思路,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要用足用好贵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员队伍,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筑牢参与防非宣传活动的意识,通过强化宣传针对时效性,努力提升全社会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为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营造社会氛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