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友痛斥茅台操纵利润:借预收款随心调节业绩

2017年10月30日 12:1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贵州茅台股价再次飙升,持续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茅台成交额52.84亿元,总市值达8161亿元,流通市值位居两市第五位。

  微博网友沟陇出拂云飞认为, 茅台第三季度业绩好是因为:1、有一些销量从二季度挪到三季度了;2、去年第三季度通过预收款项藏了很多业绩,今年第三季度居然没有隐藏,全放出来,导致第三季度业绩暴涨而预收款项却并未进一步上升。所以要辩证看茅台业绩,误导性太强。这完全是要配合庄家割韭菜的做法。这要是没人管没人问,民心尽失。

  茅台预收款附注: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开収订制酒政策稳定和3Q17如实确认营收,3Q17预收款余 额175亿元,环比、同比基本持平。即使考虑正常周转预收款和开収订制酒预收款,估计仍有80-100亿储备,足以支持4Q17及之后增长。

  17年报表如期高增长,修复至正常水平。展望18年,业务上公司有能力选择提价或放量,加上预收款储备,公司有 能力确保报表营收、净利增20-30%,底气仍足。考虑3Q17超预期,上调17-18年EPS预测9%、6%至19.67、24.85元,同 比+47.8%、26.3%,动态PE为28.8、22.8倍。茅台报表&业务基础坚实,虽市场业绩预期已渐回归正常,但18年营收、净利仍有望 快速增长,股价有望继续冲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认为茅台报表超预期的原因之一是,茅台公司本期按照实际发货金额对收入进行了确认,Q3预收款174.72亿元,较Q2反下降3.86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有相当部分发货金额被计入预收款未确认收入,使得去年同期预收款增加 59.12亿元。预计前三季度茅台酒实际发货量已达2.3万吨左右,今年全年发货有望超过3万吨;按照茅台酒500亿元,系列酒50亿元计算,全年营收有 望达到550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