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让“光环”置身背后 向创新之路出发

2017年09月18日 13:34    来源: 经理人网    

  众安保险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然而它并不沉浸在“光环”之中,而是凭借实力不断努力创新,实现了作为保险科技企业的愿景。

  提升技术应用能力

  作为一家搭建在云上的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保险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其核心技术,使之“三位一体”运用于运行各环节。

  借助三大技术,众安保险实时采集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相关数据,经快速整合分析,以准确识别出当前市场的风险隐患及消费者的保障需求,从而设计符合用户需求的保险产品。比如退运险、航延险、尊享e生、无人机第三者责任保险等,就是众安在提升技术应用能力时同步推出的创新型产品。

  通过对技术的落地式应用,众安积累了海量的画像数据,与目标用户所在的场景进行对接,从而完成精准营销;同时,众安可以预测不同用户的赔付率,区分高风险用户与低风险用户;用户申请理赔后,众安可以按照提前设置好的风控模型和风控规则进行无人化审核,从而快速完成理赔。

  三年多来,众安不断积累用户、沉淀实力,实现了整个经营链的“四化”——设计定制化、销售场景化、定价动态化、理赔自动化。而在市场运行期间,众安再一次利用技术创新进行产品迭代及服务优化,将互联网保险深度融入生活及生态之中。

  连接场景形成生态系统

  众安保险CEO陈劲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时曾说:“我们要做的是去中心化的连接,并从一个立体的维度去重塑大家对保险的认知,围绕场景,做有温度的保险。”

  这几年,众安一直围绕场景进行去中心化连接,与各个领域品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以拓展人脉,并利用科技打造连接保险的生态链,扩充保险生态圈。

  截至2016年底,围绕用户的场景化需求,众安保险已连接180多位合作伙伴,搭建了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旅游、汽车五个生态系统。得益于全方位的生态化布局,众安为自身及合作伙伴构建了强有力的风控体系,而且孵化了众多子生态系统,为互联网大生态的可持续运行夯实了基础。

  随着互联网行业深入发展,众安将继续深化技术应用能力,重点提升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及风险识别能力,为更多用户及合作伙伴服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