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互联网健康险发展路径:注重用户全面健康管理

2017年09月18日 13:32    来源: 新浪财经    

  拟于香港上市的众安保险近来势头颇猛。

  8月28日,众安保险CEO陈劲在《人民日报》刊文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来了一些新风险,同时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使得很多过去隐匿的风险开始可被识别。众安保险希望以数据和技术为手段,以保险为工具,识别新风险,成为稳定器。

  诚然,保险科技正在全方位参与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个人健康管理领域也正因为保险科技的渗透悄然发生改变。随着居民个人健康管理和医疗控费意愿愈加强烈,对健康险产品的需求也从简单的事后补偿,变成了对风险的事前预防,乃至全面的健康管理。

  近日众安保险宣布,其与智能手环相结合的互联网健康险产品——步步保,截至目前两年内累计授权用户数已达1000万,投保用户数超过130万,用户则以80、90后为主,符合互联网用户属性,其男女比例为7:3,也与运动人群性别分布比例基本一致。

  作为健康管理链条上不可或缺的环节,保险正借助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科技,创新性地对投保人生活行为进行预测和引导,以预防为准则,降低发病率,并同时降低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双方的风险水平。

  据众安保险方面介绍,智能设备和大数据的兴起,使保险公司可以便捷、多维度获取用户健康数据,为用户画像,实现健康险产品精准定价,进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服务。“与传统健康险相比,互联网健康险显得有些不走寻常路,对用户的价值不只是保险,更是一种创新性的健康生活管理方式”,众安某负责人说道。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众安保险推出了尊享e生?医疗险(运动版),这种结合也仅仅是开始,未来步步保将进行更多维度的用户数据收集,更深度的分析,探索新的保障产品输出,例如结合睡眠、心率数据等,推出相应的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