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茶花产品内有品质外有气质 年关抢货受热捧

2017年01月13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1月12日讯 鸡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大街小巷节日气氛日益浓厚,各大商超卖场、年货大街,早已吆喝声不断。而线上战场同样打得火热,记者近日打开各大平台网站,各类不同主题的年货大战同样十分精彩:天猫年货节让心意更有新意,京东年货节精挑细选爱先回家,苏宁易购则打出“年味儿!9天9夜”的口号......

  在新的消费趋势下,记者发现年货节也迎来升级换代,与以往强调“低价”、“折扣”、“超值”等不同,今年的年货节“品质消费”趋势明显,从消费行为和数据来看,大量优质品牌销售数据增长明显,尤其是日用百货领域,茶花、妙洁、3M思高等知名大品牌依旧是消费者首选。

  年底销售高峰,茶花电商一片火热

  今年春节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仔细算算春节只剩下十几天了,家居日用品也进入了销售高峰,清洁用品、收纳用品、厨房日用等都迎来了一年的需求最高峰。“心相印纸巾、帮宝适纸尿布、茶花收纳箱和拖把...”福州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年货节她抢购了众多生活用品,都是自己用过或是身边朋友推荐的口碑好、品质高的产品。

  图茶花高品质产品,引爆年货市场。余凌云摄

  记者随后打开茶花天猫官方旗舰店,主页上赫然显示着“买好货过好年,年货放肆屯,纳福迎新春”的大标语,果盘、收纳整理箱、厨房日用、清洁产品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跟其它茶花热销产品组成了年货节页面。34L斜口收纳箱仅售169元,还有满减优惠;简约花式透明果盘年货价26.9元;三角?飞炫拖年货价139元......排列清晰的产品分区配合各种满减活动和其它优惠,让人忍不住就想剁手。

  茶花电商工作人员谈道,作为家居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茶花希望每个用户都能用上高品质产品,享受轻松快乐的生活。今年双十一,茶花销量创下新高,全国突破了3000万元。这次年货节,茶花延续了坚持品质消费的传统,公司20余家主要店铺在几大平台上,都推出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而定制的不同的产品活动套餐,让消费者切实享受到高品质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做工精湛,通透美观的茶花玻璃储物盒。余凌云摄

  茶花电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快递环节在年底尤为重要,年底部分快递会陆续停止服务,建议消费者线上购买应尽早下手。

  外有气质内有品质,茶花年货线下走红

  记者随后在福州五四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各类销售人员热情的吆喝着。在日用百货区,灯火通明的茶花三代生活馆显得格外耀眼,茶花收纳箱、拖把、果篮、菜板、调味盒都成了热销品,记者看到不少市民一次拿着好几个放入购物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年关将至,我们元旦前就开始年货主题活动了,今年的年货销售趋势出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吸引顾客的不再只是低价优惠,品质产品一样销量火爆!”

  该卖场负责人拿出一款茶花透明收纳箱进一步解释道:“茶花的产品一向就是以高品质著称,质量方面真的是深入人心,这样的牌子很切合当前的消费形式,茶花的收纳箱、收纳柜、拖把扫帚、果盘椅凳等产品都是这个区域销量的第一梯队,深受消费者喜爱。”

  业内专家分析,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消费快速升级期,城乡居民消费水平也正经历着明显转型,居民的消费需求正从“有”向“优”转变,品质消费已经呈爆发式增长姿态。从今年年货的销售形式上,我们可以明显可以感受到“挑剔”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了,消费者口味也越来越“刁”了,购买年货不仅挑质量看价格,也在比服务选大牌。

  茶花热销透明款收纳箱,品质与气质兼具。余凌云摄

  在问及茶花的产品为什么能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茶花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茶花产品的成功,可以概括为‘内有品质外有气质’这8个字,拿2825这款畅销了好几年的透明款收纳箱来说,我们用的是中石油、中石化、日本三菱等知名石化厂的PP原料,搭配行业内品质最好的瑞士科莱恩色粉,由茶花研发中心人员的精心研发和不断改进,再经过茶花科学实验室、省产品检验研究院、省疾控中心等多方检测,确保外观、功能、性能等方面都符合要求后,方可上市。”(张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