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宝发出声明将起诉其代理商汇中支付 代理商自杀式举报自己做二清

2016年08月19日 17:29    来源: 中国支付网    

  易宝支付近日在其官方微博挂出一则声明,称将起诉其签约外包服务机构汇中支付有限公司损害其品牌形象和正当权益。

  声明中称,汇中公司违规发展二级代理,通过网络销售POS机造成移机问题严重,导致商户和虚假交易出现并产生欺诈交易。

  经中国支付网核实了解,近日来确实有大量以汇中公司名义发布的“易宝无故冻结商户500万资金”“易宝涉嫌违规留存磁道信息导致严重泄露”的大量帖子,还附上了大量截图以证易宝之过错,声称是得罪了易宝支付湖北分公司的负责人,而引发大量的调单核查。

  汇中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与易宝合作,主要是帮对方发展POS机商家。1月14日,易宝突然宣布冻结了汇中支付发展的全国2000家商户的POS机刷卡资金,总金额超过500万元。此外,还有部分前期被冻结的商户资金。

  易宝声明发出后,有网友在底下评论说“汇中是过分,支持起诉。也希望易宝能担当起责任,做好通道管理,商户才会更加信任和使用你们的产品。最重要的在发生事情的时候,不要为难弱势群体,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先行赔付,毕竟过年了,相信那些受损商户年关不好过啊”。网友“小涛毕业了”直陈“此事暴露了二清市场的不规范”。

  易宝在声明中表示,易宝将向央行和银联递交情况说明,将汇中公司及其负责人列入服务商黑名单。

  根据银联最新发布的83家已获收单外包资质认证机构名单,汇中并未获得收单外包资质认证。正如汇中在多个QQ群和微信群中所说,是“自己举报自己做二清”。

  对于易宝的声明,汇中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即便是有违规行为,也是得到易宝公司授权的。

  易宝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当初,他们冻结商户资金,是为了对虚假交易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他们也不好下结论。针对众多商户关心冻结的资金何时解冻,目前,他们已要求涉事商家提供相关交易凭证和资料,只要涉事商户的钱在易宝的平台上,他们核实交易属实的,会尽快解冻返还给商户。

  据悉另一家已经开始了先行垫付,看来这才是快速解决这起事件的办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