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崇建: 全产业链是乳品质量核心保障

2015年12月31日 08:55    来源: 新华网    

  12月29日,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控制——《光明乳业食品安全白皮书》发布仪式在上海光明乳业总部举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崇建表示,全产业链是乳品质量核心保障,只有拥有了全产业链优势,才能站在产业链的前端。

  2015年8月,G20峰会上指出,一、二三产产业的融合,是奶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内在要求,要推进农牧结合,推进种养家一体化,为中国乳业指明了方向。

  张崇建表示,光明乳业充分认识到只有拥有了全产业链的优势,才是对质量核心的保障。在产业链的前端,光明牧产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成母牛远超10吨,远超行业水平。育种公司坚持奶牛育种40多年,目前拥有30多家公牛站,成为国内最大的奶牛公司,综合实力居之首。本着好牛好奶的方针,我们坚持牛的健康,经过多年持续优化,奶牛的指标、微生物指标等远优于国家相关标准。特别是奶牛健康指标,奶牛报输主体39.7万,远超于美国标准。

  他表示,光明乳业研究院是光明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的中心,拥有乳业生物技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上海市乳业生物技术工程公司,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科技平台,依托各平台的科技工作,使光明乳业强劲动力,研究院根据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先后组织和承担了973、863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和省部级的课题,申请发明专利467项,授权国企发明专利2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达到235项,形成了科技、基础科学研究、推动产品创新开发、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发体系。在生产制造方面,公司先后出资50多亿新建、改建完善设备设施。

  “2014年建成了华东中心工厂,占地232亩,建筑面积达到12.6万平方米。全线投产后日产量将达到2600吨,从产能和规模看,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乳品加工工厂。同时先进的智能化系统导入,也标志着公司在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化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随着光明乳业郑州工厂、华中中心工厂陆续动工,投产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必然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更大的保障”张崇建在发言时表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