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送奶工:守护“最后一公里”的新鲜

2015年12月23日 0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是谁从子夜起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只为在黎明前为你提供一份新鲜?是谁每天奔波劳累无论刮风下雨,将新鲜的牛奶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是谁在承担着这项最繁琐最累人的工作,日日将新鲜的牛奶送到数十万户居民家中?

  在上海、在长三角,如果你早起赶一趟早班飞机、又或三五好友high到半夜晚归,你总能在大街小巷、在住宅小区发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光明送奶工。这些分布在15座城市、5000名左右的送奶工队伍,不仅让光明乳业全国首创的“光明随心订”特色服务为城市里的千家万户提供更有效便捷的服务,更支撑起了光明乳业向消费者的郑重承诺——“鲜奶入户最后一公里”。

  光明乳业也深知送奶工在整个业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公司不仅通过对送奶工提供全面的培训和实践以保证产品的优良品质;在物质和精神层面也不断加强对送奶工的关怀,提高他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如此,公司的“鲜奶入户”才能得以不断深入和扩展,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新鲜的牛奶。

  “新鲜从子夜开始”

  光明随心订是光明乳业全国首创的特色服务,是光明乳业人性化服务的体现。从光明乳业开始“鲜奶入户”业务起,光明乳业的送奶工就开始融入到城市,并直接与居民面对面,承担起守护“鲜奶入户最后一公里”的使命。

  记者从光明乳业了解到,目前公司旗下冷链配送体系十分完善,其送奶工队伍分布于上海及华东区域15座城市。据了解,送奶工们需在每天凌晨3:00左右至冷库取奶,根据配送路线进行配送,每日7点前送奶到用户奶箱。每位送奶人员平均分发250份产品,服务170户家庭。

  随着光明随心订业务的扩展,光明送奶工如今已形成了一支5000人左右的庞大队伍,每天悄无声息地为都市晨曲和上动人的前奏,也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光明乳业看来,送奶工这一“末梢神经”不仅仅只是提供鲜奶配送,他们还是消费者身边的健康天使,作为送奶上门服务的终端,他们是光明乳业的一张名片,在公司业务发展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公司方面表示,一方面送奶工起到了联系客户的作用,能够直接面对客户,回答客户在订购随心订产品时的疑问,树立优良的公司形象。其次,送奶工还能够推广品牌,送奶工作为一线员工,能够有效地在客户前推广随心订随时订、随地付、随意选、随心换的服务特色,使更多客户选择光明产品。“同时,送奶工方便与客户的直接联系,彻底解决客户因各种原因而无法购买牛奶产品、喝新鲜牛奶的窘境。”

  而之所以送奶工能够承担起守护“鲜奶入户最后一公里”这一重任,得力于光明乳业始终注重对送奶工的严格要求和培训。公司不仅对送奶工自身身体状况及配送环境、工具有严格的卫生要求,还在专业知识上要求送奶工必须掌握巴氏奶需要低温冷藏的特性,确保全程冷链工作的落实,同时在工作细节上要求配送时检查产品包装是否完好,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客户手中。

  “送奶工在上岗前、工作中均会进行相应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以上所有要求。同时还会融入企业文化、产品知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售后处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公司方面介绍道。(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