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乳业获食品安全大奖殊荣 树食品安全标杆

2015年12月21日 14:22    来源: 星辰在线    

  2015年11月7日,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上,光明乳业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被大会授予了“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强企业”和“2015年度全国食品安全管理创新十佳案例”两大荣誉奖项,同时光明乳业党委书记、副总裁夏旭升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大人物”和“2015年度全国食品安全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从2003年开始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由于年会备受国务院多个部委局办的共同关注和支持,其对国内食品企业、食品行业和食品安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食品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

  此次光明乳业连获两项大奖,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光明乳业在食品安全及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光明乳业近年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不断努力。

  作为国内乳制品巨头之一的光明乳业,产品安全质量环节始终是其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的环节。从奶牛育种、奶牛养殖,到全程冷链运输、乳制品加工、包装、销售,每一个环节都潜藏着质量安全的风险,然而光明乳业集企业上下力量,建立了先进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

  奶源方面,光明乳业牧场管理采用全球首创的“千分牧场”评价标准体系,对所有牧场兽医保健、繁殖育种、饲料饲养、生奶质量、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板块进行评分,确保生乳品质安全、可靠、优质。而奶牛养殖层面,光明乳业旗下子公司荷斯坦牧业,更是通过了美国饲草测试协会(NFTA)认证,并实行了现场管理标准,在确保奶牛健康的前提之下,为奶牛提供更为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牛奶加工环节,光明乳业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其下属的全国各工厂均已制定了覆盖各类产品的工艺规程、岗位作业指导书等规范性操作文件,从而对产品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入库的产品质量满足 规定的要求。光明乳业是较早就开始实施“AIB1000分”质量考核体系和评估标准的乳制品企业。

  物流环节,光明乳业已经成功搭建全程冷链运输体系。从原奶被挤出的那一刻起,到送达消费者手中的这一刻止,牛奶不是在加工线上就是在恒温冷藏运输的途中,确保产品安全的同时锁住新鲜口感。从牧场到消费者,光明乳业始终为消费者全程把关!

  对于产品质量管理的精益求精,是光明乳业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强企业”和“2015年度全国食品安全管理创新十佳案例”大奖的前提。天道酬勤,光明乳业始终坚持对产品质量的坚守和不断优化,夯实了产品质量关,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肯定!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