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天内做好这些事,你也能成首富

2015年04月30日 15: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草长莺飞四月天,从深交所演讲到广西考察、再到沈阳参加绿公司年会,继而飞赴台湾出席三经论坛,最后折返四川老家,王健林一直在路上。

  据中国经济网的统计,4月15日至24日的十天间,首富行程将近三万里,签约金额数千亿人民币,真真儿比国民老公王思聪还要"任性"。

  4月15日,深交所演讲 详解轻资产转型

  王健林在深交所发表演讲

  4月15日,王健林在深交所的发表演讲,轻资产商业路径完整曝光。以盖房、买楼立业的万达未来五年将完全轻资产化。

  4月16日,广西签约 稳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

  签约仪式现场

  4月16日,王健林带700亿大单继续“加码”广西市场,这笔巨资将被用于各地级市建设万达广场、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项目。首富直言,投资广西正是看到了其站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上的优势。

  4月21日,回到辽宁做贡献 顺便与马云对掐

  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会见王健林董事长

  4月21日,王健林亮相沈阳的绿公司年会。“老冤家”马云追问“万达准备为转型付出什么代价?”王健林四两拨千斤,回应称“我们也不准备付出多大的代价,代价太大了,我就变穷了。”

  当天回到辽宁的王健林,马不停蹄参加了万达集团与辽宁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月22日,台湾演讲 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餐叙

  三经论坛上,王健林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中)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右)进行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4月22日,王健林在台北世贸中心举办的第五届 “三经论坛”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经济日报社长徐如俊在为王健林引言时说,万达二十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企业转型史,适时转型成就了今天的万达,成就了今天的王健林。

  王健林在台湾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会后,王健林被台湾记者围拥,用40分钟的时间回答了记者们各式各样的问题。

  当晚,台湾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王健林等嘉宾餐叙。

  4月23日,与台湾大学生交流 讲叙创业艰辛

  

  王健林在台大发表演讲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4月23日,王健林赴台湾大学发表演讲,与莘莘学子交流。

  4月24日,家乡情结大爆发 累计投资将超2000亿

  王健林致辞

  4月24日,王健林出现在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上。据统计万达在四川累计投资已超2200亿。

  小结:

  梳理首富王健林十天的工作日志,可以看出这个出身军旅、铁汉柔情的四川男人未来五年的事业轨迹——互联网+、去房地产化、紧随国家战略。王健林说,我希望全世界的人提起万达,说它是大公司,优秀的公司;别人提起我,说这小子心地善良、人还不错。(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姣雁)

    相关阅读

    王健林台大演讲 首度揭秘创业遇到的最大困难

    王健林台大演讲 鼓励青年人追求梦想

    王健林与台湾大学生对话实录(组图)

    王健林台大演讲:给大学生创业的几点建议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