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在第五届“三经论坛”上致辞

2015年04月29日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

  在座的各位嘉宾,大家早安,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财经高峰论坛,利用这个机会跟大家报告我的看法,我今天先讲结论,报告台湾的金融业。台湾地区的金融业要对亚太地区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为两岸地区社会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首先我们来回顾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我很清楚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心由北向南,由西向东,趋势非常非常明显,两岸三地刚好处在东南亚地区,是趋势中的重点。

  台湾地区的金融业面对的趋势主管机关会同所有的金融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还有周边的同步的三项措施,第一项是强力布局亚洲,就是所有的银行法,保险法,相关的法律与证券相关的规则,强力支持这个产业。

  依照统计,到去年底,所有的机构在国外是551家,但是在亚洲地区就高达414家,占75%,而且每一年以高速成长。去年我们看到了台湾地区有很多的订购,就是集中的,所以所有的证监银行会成立这个。

  第二项,利用先有制度的强力推动所有的金融业协同发展。 第三项,强力推进资本市场国际化,这也是当前的重点。

  所以也非常谢谢证交所李董事长的推动,另外还有其他的像伦敦,德国都在陆续推动当中。有关于跟香港跟大陆跟证交所的合作会陆续推动,尤其是亚太地区的国际化。所以为通过这三点的机制,简单讲,金融会同在座的各位,透过金融希望对亚太经济地区的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尤其是两岸三地或者是亚洲地区的做出更大的贡献。

  两岸及相关《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论坛,最后敬祝所有贵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天的论坛能够顺利成功,谢谢大家,谢谢。(根据录音整理,未经当事人审阅。现场录音、摄影:裴小阁 王泽彪 文字整理:华青剑)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