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英玻璃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存风险

2014年06月25日 13:11    来源: 金融界    

    十一、蓝宝石项目可能不能顺利投产导致进行资产处置形成损失的风险

  2011年4月本公司与台湾联合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订购合同》,公司向对方采购蓝宝石长晶炉等设备及相关技术,进行蓝宝石长晶技术的探索 研发。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累计投资3,555万元,其中投入5 台长晶炉设备的账面净值为2,254万元(账面原值2,806万元、计提折旧552 万元),包括账面净值为1,892万元的核心设备5台铱金坩埚。截至本招股说 明书签署日,本公司已经完成5台单晶炉及配套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已试生产出 合格的蓝宝石晶体,技术及设备在国内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因工艺技术的稳定 性、效率、良品率等尚需进一步探索提升,以及目前大尺寸蓝宝石晶片市场尚 未启动等原因,该项目尚未量产; 若未来出现蓝宝石晶片持续低迷,或出现重大替代性的产品、技术工艺, 或公司新开发的高纯氧化铝块料及军工配套用蓝宝石球罩等新产品的业务也不 具备盈利前景等重大不利情形,公司存在无法继续实施该项目的风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