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英玻璃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存风险

2014年06月25日 13:11    来源: 金融界    

  6月18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四十二批7家预披露名单。2家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2家公司拟在中小板上市,3家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四十一批披露的501家,目前已有50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类型: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1,620万股(包括公开发行的新股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数),其中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数不超过678.97万股,且不得超过自愿设定12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所得资金不归公司所有,每股面值:1.00元,拟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460万股。

  一、宏观经济波动导致市场需求下降、营业收入波动的风险

  本公司主要从事光通讯、半导体、太阳能、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用高性能 石英玻璃材料及制品、石英纤维及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光纤 生产中使用的石英玻璃材料及制品、半导体生产中使用的石英玻璃材料及制 品、太阳能生产中使用的石英玻璃材料及制品、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生产中使 用的石英纤维及制品。公司主导产品为上述领域高技术产品生产中使用的高性 能石英玻璃材料,其市场需求与全球上述领域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2013年、 2012年和2011年,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0.39%、4.63%和 41.83%,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1.58%、7.37%和55.15%。2011年以来,受宏 观经济环境、下游行业景气度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幅逐渐 下滑。从细分行业的产品结构看,报告期内,除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用石英纤 维及制品保持高速增长外,半导体领域、光通讯领域、太阳能领域用石英玻璃 材料及制品业务收入均存在一定的波动。 若未来全球宏观经济波动,导致上述领域的产业周期性波动,势必影响市 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进而对公司今后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公司存在营业收 入及盈利能力波动甚至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