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在线CEO:对股东依存度减至50%

2017年09月28日 12:3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成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第一股。

  对于上海证券报提出的“如何降低股东依存度”这个问题,众安在线CEO陈劲表示,在三年多的时间里,来自或通过股东(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及其附属公司等)的总保费占比从2014年末的90%多降至2017年6月末的50%左右。“随着非股东业态相关保费增速的加快,对股东业务的依存度会自然减弱。”

  陈劲透露,未来众安在线的定位,是在垂直领域深度挖掘机会,用科技连接起更多长尾场景,打造场景化保险的长尾效应。“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愿景。”

  “众安在线需要在垂直领域里捍卫市场占有率。”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充斥着机遇与风险的未来数年内,能否由抢跑者逐步向领跑者转型,将在一定程度上关乎众安在线发展活力的延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