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在线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软银认购股份超三成

2017年09月18日 12:08    来源: 环球网    

  9月17日晚间消息,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或“公司”,股份代号:6060),公布其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详情。

  此次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上午9时正开始,于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时正结束。预期发售价将于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厘定。配售结果将于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公布。公司股份预期于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6060,股份将按每手股数100股买卖。

  据了解,众安在线是次全球发售合共199,293,900股股份(股份)(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95%为国际配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的189,329,100股(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余5%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的9,964,800股(可予调整)。此外,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不计及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发售股份将会占本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13.84%。

  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53.70港元至59.70港元。按照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每股56.70港元计算,以及估计承销费用及佣金、奖金及公司应付有关全球发售的开支后,公司是次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0,948百万港元。

  摩根大通证券(远东)有限公司、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及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UBS AG香港分行及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

  公司与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科技公司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软银集团”)订立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71,909,800股H股。软银集团将予认购的H股总数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发售股份的约36.08%,及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4.99%(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根据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可选择透过其中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或联属人士(包括重点投资全球技术行业的投资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购入股份。

  上市之后,众安在线拟使用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加强资本基础以支持其业务增长。

  众安在线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众安在线在透过连接生态系统及应用尖端技术重新定义保险,个性化是维持我们市场领先地位的关键,我们会继续加强我们的技术领导力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完善我们精准营销的用户剖析。展望将来,我们希望通过扩展及优化产品组合来提升盈利能力,并拟进一步提升快速响应市场的产品开发能力,以充分利用我们发掘的市场机会。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保险科技市场,我们对公司独特的优势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