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保险扶贫平安在行动

2017年07月04日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旨在运用品牌的力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倡导保险理念、讲好保险故事。

  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功能作用,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大病保险、民生保险,创新支农融资方式,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经验和成效。经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推荐,平安人寿甘肃希望小学公益扶贫,入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第二期“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

  2000年4月1日,甘肃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在会宁县牛河村成立,不仅提高了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公益的影响力,同时开启了甘肃平安在希望小学援建、资助的公益之路。经过17年的坚持和不懈努力,甘肃分公司共援建平安希望小学7所,多次组织公益支教、公益捐款、奖金学金发放,同时每年组织校长外出培训学习等,累计投入金额106余万。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积极投入社会公益,继续在公益路上温暖前行。

  平安小学援建

  2009年10月18日,武威市民勤县夹河乡平安希望小学建立。2010年4月10日,天水市秦州区华歧乡下马村平安希望小学建立。2011年7月12日、13日,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上良乡三村张平安希望小学和庆阳市宁县平子镇平安希望小学相继落成,这是平安在甘肃援建的第四、第五所平安希望小学,七里河东果园小学在2013年1月23日重建落成,同时建成一所明园小学。

  公益支教活动

  自2007年开始,分公司连续举办10年支教行动,足迹遍布省内6所希望小学与1所明园小学。每年9月,分公司都会组织24名党员、员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希望小学开展为期1个月的支教,为千余名学生带去丰富的第二课堂,拓展学生眼界,提升学校软实力。

  公益捐赠

  2014年7月4日与8月10日,平安甘肃分公司组织代表来到会宁牛河、灵台张村平安希望小学展开爱心捐助活动,共捐赠书包400个,文具盒400个,水彩笔400个,各项体育器材200余份,同时,每年花费2万元用于修缮校舍、捐赠文具体育用品等。

  奖学金发放

  2016年1月分公司联合甘肃平安产、养专业公司与七里河团区委到东果园小学进行希望奖学金发放,共发放28人,合计发放16500元。其他5所小学也在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之间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奖学金发放活动,其中秦州区平安希望小学向28名学生发放16500元奖学金、民勤县平安希望小学向28名学生发放16500元奖学金、灵台县平安希望小学向8名学生发放6500元奖学金、宁县平安希望小学向28名学生发放16500元奖学金;会宁县平安希望小学向13名学生发放9000元奖学金。

  校长培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力支持教育事业一直是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光阴如梭,平安公益的脚步不会停歇,在新的一年,平安会以全方位的教育公益、广覆盖的捐赠救助,勾勒出中国平安的“立体式”公益图景,融汇成平安的“公益中国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