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攻略一:建筑业

2016年03月28日 0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数据显示,建筑业年产值近16万亿元,从业人员达到4500万,建筑业营改增涉及人数众多,利益调整复杂。营改增方案中,有哪些“含金量”足的关注点? 

  建筑服务都包括哪些? 

  建筑服务,是指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修缮、装饰,线路、管道、设备等的安装,以及其他工程作业的业务活动。比如: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和其他建筑服务。

  建筑业营改增带来啥变化 

  ①建筑业将从征收3%的营业税,改征11%的增值税。

  ②11%的增值税税率适用于建筑业一般纳税人。而小规模纳税人,可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征收3%的增值税。

  ③建筑业企业大量的沙石料、土石方等材料往往很难取得增值税发票,这将导致进项税额减少,成本相应增加。

  ④建筑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外部劳务费用在施工成本中所占比重为20%—30%,该部分成本以及自有人工成本在目前设定的税收改革方案下,很难取得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发票。  

  建筑业营改增有哪些福利 

  ①在三种特殊情况下,原本按照11%征收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也可以选择按3%简易征收增值税。

  a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

  b一般纳税人为甲供工程提供的建筑服务

  c一般纳税人为建筑工程老项目提供的建筑服务

  ②还有增值税零税率的优惠哦!这适用于工程项目在境外的建筑服务 (内容来自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