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保险业7.8公众宣传日帷幕开启 “秀”服务

2016年07月04日 09: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保险业迎来第四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北京地区的大型活动提前亮相,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太平保险、安邦保险等63家北京分公司集中亮相,“秀”出首都保险行业形象。

  保险正在走进百姓生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但是仍有不少民众对保险的功用知之甚少。为了更好地向北京市民普及保险知识、提高保险意识,7月3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联合中国保险报、北京商报、北京商报、京华时报、光明网、腾讯大燕网等多家媒体,组织业内63家保险公司在朝阳公园南广场开展大型现场咨询活动。

  各保险公司宣传保险方法不尽相同。据了解,他们精心准备了环保袋、水果插、娃娃熊、雨伞等各式各样的小礼品,同时为更好地配合活动主题“保险相伴 呵护无限”及更好地展现企业文化和公司特色服务,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派出客服、电销、车险理赔等12名专业人员,同时向游人发放保险知识手册和太平洋保险社会责任手绘本;平安寿险专程邀请寿险专家现场为市场解答购买大病保险及人身保险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线上线下同时推送投诉渠道公示,搜集消费者意见。 

  泰康保险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从“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个方面并着重结合“保险、资管、医养”相关的材料展现了公司“四位一体”的产品设计理念、丰富的产品形态、贴心的服务质量以及先进的公司战略。

  大都会人寿以公益树新风为主题,积极宣传保险公司的公益形象,现场宣传“1起筑梦”公益众筹行动,呼吁大家参与爱心捐款,所有捐款大都会人寿都将以1:1配比捐赠,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获得免得的优秀的素质教育。同时在现场,派发爱心赠饮矿泉水,为参观者讲解保险产品和服务,宣传打击非法集资。

  中荷人寿现场安排了法务,客服,团险理赔骨干员工参与咨询活动,开展关于保险保障现状、需求、建议等方面的问卷调查,同时为吸聚人气,提高活动的参与度,还开展了“码上有礼 幸运刮出来”微信扫码刮刮奖活动,参与扫码,就可获奖,中奖率100%。

  在参与活动的所有展位上,都会向市民发放保险知识宣传折页。这些宣传折页多以保险投保、理赔常识,打击非法集资;公司企业品牌、文化理念,特色服务等为主,比如工银安盛保险特别推送的旅游意外险,现场客户只要扫二维码即送航空或高铁意外险;太平财险则向现场群众普及了儿童类的“淘气保”意外险保障功能。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宣传则从投保健康险注意事项到购买保险的十大注意事项,再到提醒市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等等,这一系列措施受到现场市民的称赞。朝阳区一位78岁的张老太太手里拿了许多宣传折页,她说:“以前只听说保险有大病保险、汽车保险,今天听到他们介绍意外险、财产险、健康险,分的很细很细,让孩子看看,这些资料拿回家让孩子好好看看”。

  市民李先生表示,对于这种活动,他们非常欢迎。随着银行利率下调及环境恶化造成重疾发病率不断升高,保险的风险防范和投资理财的作用不断凸显,许多人和他一样都有购买重疾险和分红型保险的较强意愿。另一位居民刘女士也高兴地说:“这种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了解了权威完善的保险知识,我们都很欢迎。”

  居民徐先生表示,这次活动除了让他懂得保险的用处、如何购买等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了解了如何利用保险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这样的活动挺好,希望以后还有。”“大家对保险知识了解不多,或者是一知半解,今天的活动很不错,丰富了社区活动,也让我们增加了对保险的认识。”不少市民表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众保险宣传教育活动,对增进社会公众对保险的了解、提高公众的保险意识及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中,保险公司人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文字和漫画更直观地传递保险功能和作用。在现场,每家保险公司的展台上都设置了“扫描二维码”、“加关注”的环节。除了移动APP,保险公司现在还注重微信服务号的推广,只要关注保险公司的官方微信不仅可以实现投保、报案、理赔,遇到小额事故可以直接通过客户端完成赔偿,大大缩减了保险核赔流程,增加了保险公司服务的时效性。真正体现了保险让“一切更简单,一切更方便,一切更轻松,一切更美好”的理念。

  此外,活动现场各会员公司还积极开展了中荷人寿、利宝保险、交银康联等公司还组织了彩虹定位跑、趣味跑、健步走等活动。不仅向市民展示了保险行业活力四射的健康形象,更通过邀请市民参与,增强了公司与消费者的互动联系。

  整个咨询活动中,北京保监局郭左践局长、邓世传副局长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陈志强会长、学会陆秀萍秘书长等人的陪同下挨个对各公司展台的布置、资料内容、公司文化、品牌特色进行了解。“我们为各会员公司搭建了一个与市民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形式节俭、注重实效,能够很好地向市民宣传保险的重要性,帮助市民树立完善的保险理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争取把它办成一个展示北京保险业形象的品牌,保险 让生活更美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驱动行业提升服务品质、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扩大行业内生力的动力。

  活动中,中保协余勋盛副秘书长、北京证券协会常务秘书长许慧、社科联等多家单位莅临现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