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安邦保险业务员涉特大骗保案

业务员物色绝症病人骗保 勾结家属与医生合谋

5起“车祸”中的“死者”,全部为安徽省灵璧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绝症晚期病人,且在投保后不久离开医院,还都是被车撞身亡。而办理投保的业务员均为杨伟,肇事司机是杨伟的亲戚,其中两起车祸地点甚至在同一处。尽管疑点明显,但当地交警并没发现异常,其中一人还收了2000元贿赂。两年间,安邦保险公司业务员杨伟从16家保险公司骗保196万余元。而骗取保险金过程中,杨伟与绝症晚期患者家属、医院医生合谋,先给绝症病人投保,绝症病人一去世,就在24小时内伪造车祸现场,之后伪造全套抢救病案,把“病死”变成“撞死”。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安邦保险业务员勾结医生 利用病人遗体骗保
一起由保险公司业务员、医生、绝症病人亲属共同制造的特大保险诈骗案,涉案人员达13人,累计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5月10日,灵璧县人民法院在宿州市中级法院第四法庭公开审理此案。据指控,2012年10月至2014年12月份,被告人杨伟(原安邦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宿州支公司驻灵璧县保险业务员)通过被告人王士斗(灵璧县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获取患有癌症的病人信息或者主动与癌症患者及家人结识,并在与患者家人共同商议后,要求患者或其家人提供癌症患者的相关身份证件、...
拉死人导演车祸骗保达400多万 灵璧县13人涉案受审
灵璧县一名保险公司业务员杨某通过医生物色罹患癌症即将死亡的病人,为其投人身意外保险。待病人去世后,再与他人联合相关医生,导演车祸等意外死亡的假象,从而骗取大额保险。东窗事发,涉事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本报曾作报道)。5月10日,这起涉及多人的特大保险诈骗案在宿州中院第四法庭公开审理,案件涉案人员达13人,累计索赔总金额为人民币4076741.47元。
癌症患者成了保险公司业务员眼中的“唐僧肉”
2012年10月至2014年12月,被告人杨伟(原安邦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宿州支公司驻灵璧县保险业务员)通过被告人王士斗(灵璧县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获取患有癌症的病人的信息或者主动与患有癌症的患者及家人结识,并在与患者家人共同商议后,要求患者或其家人提供癌症患者的相关身份证件、户口本等证件,先后为癌症患者崔怀让、陈子峰等5人(均已病亡)在宿州市十余家保险公司分别投保人身意外保险,以便于在上述五人病亡后能够伪造保险事故从而骗取保险金,同时,被...
一具尸体骗了数家保险公司34万
因癌症死亡的病人尸体竟能“骑”电动车遭遇车祸再死一次。2015年,宿州市灵璧县曝出7名犯罪嫌疑人利用几名癌症晚期病人遗体,制造车祸、坠楼事故假象,骗取16家保险公司42份保单的“病尸骗保”案。2月25日,记者从宿州中院获悉,该系列案件的首案已宣判,判决认定季某犯玩忽职守罪。
相关资料
安邦保险集团
保险.jpg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集团公司之一,目前拥有财产险、寿险、健康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