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双林称酸碱论已经过鉴定 南大院士否认

2018年11月21日 13:07    来源: 现代快报    

  11月12日,现代快报有关中国“酸碱之父”梁双林称酸碱理论不会错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日,江苏双林海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双林”)总经理办公室向现代快报记者发函,指责现代快报记者对其“酸碱理论”断章取义,并称该理论已经南京大学重点实验室实验鉴定,并搬出陈可冀院士等专家来证实其理论的权威性。11月14日,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翔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他否认南大做过此项鉴定。陈可冀院士则在11月15日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对酸碱平衡理论发表过意见。”

  江苏双林:

  几丁聚糖(第六要素)经过南大鉴定

  南大实验室负责人:

  从未做过,“声明”是在胡扯

  11月12日,针对现代快报有关中国“酸碱之父”梁双林称酸碱理论不会错的报道,江苏双林总经理办公室给采写该报道的现代快报记者发来一封函件。函件包括总计十一条声明。江苏双林在函件中继续维护其酸碱体质理论和“第六要素”有效性。

  该声明的第二条显示:关于几丁聚糖(第六要素)调节细胞酸碱平衡是经过南京大学国家级重点医药生物实验室实验鉴定的。

  梁双林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南京大学国家级重点医药生物实验室”应为“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的具体研究人员为张俊峰。

  11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致电张俊峰。张俊峰告诉记者,之前他已经通过《科技日报》回应过此事。他的回应为:“我们在研究壳聚糖时,确实做过酸碱对细胞影响的实验,国内外做这类实验的很多,但这仅仅是科学研究,并没有在动物及人身上做过实验,和现在讨论的人体酸碱理论是两回事,而且这个研究后来也没有发论文,我们实验室的所有学术成果以论文为主。”

  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翔向记者表示,实验室从未给江苏双林海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站过台,“我们重点实验室从来没有为任何单位做过鉴定,他声明里写的这几条都是胡扯。”

  江苏双林:

  院士等专家肯定酸碱平衡理论

  陈可冀院士:

  没有对“酸碱理论”发表过意见

  在函件的第九条中,江苏双林称现代快报记者断章取义,“用三甲医院医生的话来驳斥我公司董事长的观点,是断章取义,我们认为对人体酸碱平衡的理解不专业,我相信他们的权威不会超过顾方舟院士、陈可冀院士、卞志强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何国疆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向红丁教授”。

  11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致电被梁双林“点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陈可冀回应记者,称自己并没有做过酸碱平衡的相关研究。对于梁双林的“酸碱理论”,陈可冀认为,“我觉得需要做不同年龄、性别以及不同疾病组的大数据调查研究才能发表意见”。

  随后,陈可冀院士的秘书付长庚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了陈可冀院士的最新回复。该回复称:我们没有参与过酸碱平衡的相关研究。我们也没有对酸碱平衡理论发表过意见。

  理论的对与错可供大家讨论与商榷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江苏双林在11月15日下午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声明。声明共4条。其中第3条显示:“酸碱平衡”理论体系是该公司在研究产品时依据国内教科书《医用生物化学》上、下册和美国医师执照考试丛书《酸碱平衡》中的相关理论提出的,至于理论的对与错可供大家讨论与商榷。第4条则称,市面上某些企业利用“酸碱平衡”理论宣传自己产品的一切行为都与该公司无关。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