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举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8年07月09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7月8日是第六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上海保险业在上海保监局指导下,提前规划、周密部署,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为上海市民打造出富有新时代特色、形式创新的群众性保险宣传系列活动,展现了上海独具魅力的保险文化。

  讲好保险故事 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今年“7·8”的主题是“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守护美好,首先要从讲好保险故事做起。

  保险特有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使其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防火墙”。但以往由于人们对保险缺乏认识,再加上缺少正确的舆论引导,致使有些人对保险产生误解或排斥,累及行业形象。因此,不仅要做好保险,还要讲好保险故事,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行业共识。

  围绕今年“7·8”的主题,上海重点组织开展“上海保险创新改革发展成果案例图片展”,汇集行业内52个优秀案例,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上海保险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足保险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民生保障和上海特大城市治理,助推扶贫攻坚,在新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发展方向的故事。

  2017年,上海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1158.33万亿元,保险资金累计投资上海重大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1633.65亿元;在上海市2017年金融创新奖获奖名单中,上海保险业共有13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成果奖,4个保险案例入选上海自贸区第八批金融创新案例。

  本次图片展是上海保险业当好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的成果展示,将增强公众保险意识,提升行业社会形象,助推上海保险业更好地服务于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的建设,助力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

  据悉,图片展将在上海市政府办公中心和世博办公区揭幕,下一步将在陆家嘴、外滩等地的部分写字楼公共区域及市民活动场所巡展。

  此外,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承办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中国保险大讲堂全国巡讲第一站6月22日走进上海,瑞士再保险集团总监、资深理赔专家、律师朗克群先生就欧美环污险的理赔经验以及对中国实施环污险实践提供的借鉴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弘扬保险文化展现富有活力的行业精神风貌

  党的十九大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演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我国保险业而言,面临的主要矛盾便是人民群众日益迸发、不断升级的保险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保险供给之间的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好保险服务,弘扬富有竞争力和创造力的新时代保险文化,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契合了“守护美好”的主题。

  6月20日至7月8日期间,在上海保监局指导下,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及“上海保险,保障在您身边”行业优质服务窗口开放日活动,沪上保险公司踊跃参与。

  6月29日,一场生动活泼的“走进神秘的航空救援”开放日活动在上海举办。为了让公众对事故处置、紧急救援等“保障背后的故事”有更深入的认识,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带领客户来到空中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参观,让客户亲身了解应急救援接报案—应急救援指挥调度—救援直升机装备,体验应急空中救援全过程。活动还设置了安全知识分享、心肺复苏及外伤包扎急救知识和互动体验等客户感兴趣的环节。

  7月6日,平安人寿外滩新智享门店打出了“7·8”开放日活动的宣传语迎接客户。客户等候区的大屏上播放着宣传片,布置温馨的店堂内处处体现着“守护美好”。服务人员带领客户逐一参观了幕天捐书、平安之声、留声亭、业务办理和空中客服等区域;一些人饶有兴致地咨询着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的“空中客服”操作方法;另一边有服务人员正向大家讲解平安“智慧客服”怎样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进行在线办理理赔申请、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等保险服务,接待一个客户的平均经办时长为8分钟,最快的用时3分钟,件均服务时长将从传统模式的4天缩短为10分钟,为住所偏远或时间不便的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在场客户纷纷感叹以后再也不用跑门店了。

  截至目前,全市保险机构共举办开放日活动187场,共计20485人次直接参与,通过向公众开放有特色的服务场所、基础设施,及模拟服务场景、演示服务流程等互动项目,展现了上海保险业锐意进取的创新特质和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也让公众更直接、客观地认识保险行业的保障本源、价值及功能作用,重新认识保险的重要性。

  此外,作为“7·8”传统项目的“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许多保险从业人员动员客户、家人、亲友共同参与,一起为保险而走,为助力扶贫而走,为追求美好生活而走。

  创新文化建设载体引导公众关注保险

  要弘扬保险文化、讲好保险故事,就必须搭建适应新时期行业发展的文化建设载体,切实提升行业文化建设能力和水平。

  今年“7·8”人气最高的项目当属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和市保险学会联合主办的“给7·8点个赞”手指舞集赞评选活动。这个活动的创新点在于引入了互联网短视频平台,参加活动的单位须注册抖音APP,上传本单位手指舞视频作品。之后,以手指舞视频获赞数为依据,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十名;以手指舞视频获粉丝数为依据,评选出最佳创意奖十名。活动鼓励各沪上保险机构开动智慧,开展多种形式的视频创作,调动各方资源,包括有影响力的行业高管,文化、娱乐、体育名人,有代表性的保险消费者,参与视频的创作推广活动,生动展示爱祖国、爱行业、爱生活的乐观精神和热情态度。截至目前,已有51家单位上传了85个视频。

  “上海保险”微信公众号是上海保险业对外宣传的品牌窗口,承担着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开展保险消费者教育、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的重要职能,创建以来一直以高质量的原创推文受到业内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赏。自6月10日起,“上海保险”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7·8”相关文章,为公众宣传日各项活动预热造势,及时捕捉活动亮点,报道活动最新进展。

  7月8日,由上海东大保险经纪制作的7?8微电影《真情》将在“上海保险”微信公众号首发,同时将在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上线,这是第一支由保险中介机构为推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拍摄的宣传片,保险专业中介的身影第一次在这个行业的盛大节日里走向前台。同日,由太平金服出品的保险漫画手册上架。上海的保险文化建设载体创意迭出,形式越来越丰富,将吸引更广泛的人民群众关注保险,感受保险“守护美好”的真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