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志伟:新旧动能转化 探寻高质量发展脉搏

2018年05月18日 11:58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金融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志伟

  “新旧动能转换之际,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势在必行。”金融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志伟在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成就辉煌但也面临挑战。中国经济正站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全球化面临复杂环境,国内去杠杆牵一发而动全身。

  “寻找真实繁荣,需要更深入的沟通,更务实的行动。”他强调。

  赵志伟同时表示,民营经济,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民营上市公司这一群体,在面对高质量发展转型时的方向选择、战略调整、优势领域、成就贡献,在很大程度能够影响国内整体变革的特征,有很高的研究价值。也因此,金融界选择“探寻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举办了此次活动。

  在发言中,赵志伟还着重介绍了依托“Z?金融界上市公司评价体系”产生的,在活动当天发布的《数说高质量:从民营上市公司年报数据看企业价值变化》报告,以及报告中评价出的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30强、投资人信心30强、社会责任30强。

  他表示,这份报告和榜单,是依据金融界24年的市场数据积累、中美两地智能科技团队的算法优势,以及金融界媒体沉淀多年的专家资源,综合智能资讯数据分析、应用知识图谱、上市企业画像等技术,而立体呈现的资本市场优质企业质量发展演变全息图。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我们正在探寻高质量发展的脉搏。”赵志伟说,“产品、内生、增量,这是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所强调的价值观,也是整个金融界在这几年不断迭代的核心关键词。”

  据赵志伟介绍,金融界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媒体和资讯提供商,这些年来,在持续提升资讯专业度和内容质量的同时,不断加强在金融科技、智能资讯等方面的投入,坚持以更好的产品、研究和服务,为整个行业赋能。2017年,金融界网站全年独立访客达2.36亿,较2016年的1.69亿提升了40%,交易日日均覆盖800万活跃投资人群,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过去一年,基于金融界网站发挥其媒体影响力,为资本市场传播正确的价值理念、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的舆论生态环境做出的贡献,中国银行(3.86 +0.26%,诊股)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监管机构对金融界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期待与各位携手共进,实现新的、更多的价值分享、价值链接、价值创造、价值提升。”赵志伟最后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