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东:租赁企业数量10年涨百倍 平安打造标杆商业模式

2018年05月21日 10:07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陈东

  平安租赁企业融资事业部总经理陈东在会上表示,租赁业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业务规模震荡上升,业务分布集中。金融危机后,租赁行业迅速复苏,但全球租赁业务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对比国际情况,中国的融资租赁行业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租赁业新增业务量居于全球第二。

  与此同时,租赁行业政策环境也在持续改善,促使行业规模迅速增长,融资租赁企业发生井喷。陈东指出,2017年,融资租赁企业数量达到9090家,10年内涨了100倍;而2017年的业务总量则达到6.06万亿,预计2020年规模会达到10万亿。

  陈东表示,平安租赁是平安集团资产管理系列的重要成员之一,成立仅五年,截至2017年12月,租赁资产规模已突破1770亿。从具体业务来看,涉及行业包括健康卫生、商业保理、航空、能源冶金、工程建设 、制造加工、城市发展、业务拓展、企业融资、结构融资、综合金融、新行业、汽车金融、小微金融等。

  而从平安租赁具体产品来看,一是简单金融方面,主要匹配客户多样的需求,例如厂商、设备类融资,日常运营流动资金资金,供应链融资等。二是创新金融方面,平安租赁与外部机构共同设立Pre-ABS基金,组织形式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用于向符合准入标准的融资租赁借款主体发放信托贷款。除此外,平安租赁还利用自身优势为上市公司搭建三大交流平台,共享资源以提供增值服务。

  “平安租赁有三大梦想:打造一种业内典范的商业模式,塑造一个基业常青的组织范例,成为一支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陈东说道。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