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范裕:全周期服务企业成长 共建行业价值生态圈

2018年05月21日 10:04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范裕

  平安银行总行投行部资本市场处处长范裕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上市银行,可以说是当时银行的独角兽。

  投行服务四个“全”

  范裕提到平安的投行服务有四个“全”。

  第一全是全市场,包括股权,债券,债券,上市公司的股票。

  第二个全是完善的全产品体系,在私募股权领域在债券计划发债,包括银行最传统的贷款等等这些方面,能够为客户代表价值的一些手段。

  第三全是服务全流程,在不同生命周期,天使期,成熟期乃至后来的衰退期,在各个领域的话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

  第四个在做一个全行业,那平安银行在不同的行业都有相应的专业团队,以投行的思路和手段结合银行,证券等等平安集团下面的公司,为企业提供一些服务。

  范裕表示,平安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有70家分行,1066家网点,有300名投行产品经理,300个机构销售经理,再加上有非常强大的资源。“如果有需要银行服务的地方,你随时随地在当地可以找到我们的同事来为你们提供服务。”

  全周期服务企业成长 共建行业价值生态圈

  范裕在会上还介绍了平安在“独角兽”方面的服务情况。第一个是药明康德,另外一个是迈瑞医疗,当时平安银行提供10个亿美元的银行贷款,帮助进行了私有化。两个都是平安当时给企业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那时他们需要很大的资金,而那时候银行不能做股权投资,平安把这个机会给了私募股权的机构去做。“如果各位有这样的投资机会可以跟平安银行合作,平安会用综合的方式,综合的方案来合作。”范裕说。

  范裕现在也和其他的一些独角兽合作,他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服务。

  第一个助力产业整合,共建行业价值生态圈。

  第二个在全周期服务企业的成长,甚至于在成长期的战略投资者一个以及上市或者退市,或者上市之前的股权融资,我们都可以提供相应的资金融通的,主要是解决低成本融资的问题,这是银行一个优势。

  第三个赋能手段。银行和证券的合作,场内资本市场和场外资本市场都能提供一个服务。这个场外资本市场远远大于场内的资本市场,这是非常重视的一个方向。

  第四个就是通过在平安集团内的丰富资源,在这投、管、退几个领域做服务。快速发展实现平安集团创新发展,实业报国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