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严虎:市场发展需消费改观、监管及时和产业协同并举

2018年05月21日 10:25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在圆桌论坛“拥抱美好生活:新消费 新商业”上,通威股份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严虎表示,当下市场体现为由量转向质量、产品方式、消费方式等多方面的改变。通威股份作为一家从水产养殖起家后转向水产饲料的企业,在行业整体面临去库存、调结构、转型升级、消费升级的情况下,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

  严虎指出,由于农业领域的特殊性,在流通环节,相对于其他普通产品早已实现全链条的串联,农业产品从养殖到终端的串联至少还需要建设5个环节,这当中的挑战不言而喻。这当中,销售方式的改变,尤其是数据化销售的出现,如通威股份通过三个平台针对从养殖户到批发商户,对生产引导和流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当前市场的发展需要各渠道的整合和推动。第一,消费者消费观念要改变;第二,有关政府机构以及媒体要监管;第三,产业之间要实现高度的专业化划分和专业化协同。”严虎表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