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魏加宁:善待人才、善待资本、善待创新

2018年05月21日 09:51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在参加“你好2025 先进智能制造的竞与合”圆桌论坛环节时,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魏加宁表示,实现中国制造2025需要注意两点:

  第一、企业自身需要转变一些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避免空喊口号,应脚踏实地地去做事;

  第二、政府需要一视同仁对待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尤其是企业贷款利率应该做到公平公正,以此去刺激和鼓励企业创新。

  魏加宁着重强调,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要想发展起来,第一要善待人才,第二要善待资本,第三要善待创新。中国要想在智能制造这个新的时代,把中国的制造业发展成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就需要以人才为基础,创新为驱动。最重要的是,政府在宏观调控的时候,应该着重去创造一个有利于人才,有利于创新的宏观和微观环境,不仅仅是资金投入企业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