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许丹丹:独角兽企业要注重模式的创新

2018年05月21日 10:44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在圆桌论坛“展望独角兽:如何引领产业新形态”上,拼多多高级副总裁许丹丹表示,拼多多之所以能成功,是完全自主模式创新的应用结果,在和其他电商平台不一样的场景中的错位竞争。

  许丹丹指出,“其中一个模式是把产品和运营结合到一起,通过把用户思维和做游戏这种玩法的思维,融入到电商的这个思维里面,利用红包盛行的机遇,迅速崛起;另一个创新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以本分诚信的价值观为准侧,让利给消费者,不注重公司的短期盈利,而着重树立企业的价值观和远景上。”

  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是否选择IPo的问题,许丹丹表示:“对于独角兽企业来说,顾及到投资者的利益,从投资者的角度考虑IPO是需要的”。IPO以后,企业也将会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只要通过合理的规划,适当的产业布局,企业可以扩展到更多领域,让公司更具有竞争力,而且,公众公司也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