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骏驱:做好独角兽企业需要足够的情怀

2018年05月21日 10:41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合伙人马骏驱在“展望独角兽:如何引领产业新形态”的圆桌论坛上表示,要做好一家独角兽企业,目光要足够长远。企业最开始的出发点不应该是赚钱,而是应该考虑如何让社会更加美好。“起步阶段非常辛苦,没有足够的情怀和远景来支撑,很难坚持下去。” 马骏驱如是说。

  另外,马骏驱还指出,每个企业都要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然后团结整个企业的力量一同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在谈到IPO是不是独角兽企业的最佳选择时,马骏驱表示,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IPO很重要。但另一方面,不进行IPO,企业也有很多不同的路可以去尝试,比如并购。“对于IPO,我没有把它放在最重要的地方,但是员工肯定希望是有的。”马骏驱这样评价IPO。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