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凌云: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最佳财务顾问

2018年05月21日 10:21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投行致力于提供覆盖企业全产业链周期的资本市场服务”在“新经济新动能: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圆桌论坛环节,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总经理周凌云谈到了投资银行如何伴随企业从小到达、帮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和金融力量实现加速发展、提升价值的话题。他表示,平安证券迄今保荐了100余家企业上市,这些客户在登陆资本市场后步入了快速发展通道,获得了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机遇。“我们希望能够整合平安集团的资金、客户、渠道和产业资源,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周凌云说。

  从宏观层面来看,周凌云认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例较之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近期监管也在频频研究、出台政策,为企业打造一个良性的直接融资生态。

  未来,投行的核心竞争力一是销售定价能力,在这方面,平安证券借助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和自身的销售定价能力做出了很多有影响力的案例。比如公开增发被认为是最考验券商销售能力的一个再融资品种,而截至目前,国内资本市场中最大一笔公开增发(海螺水泥116亿公增)就是平安证券完成的,并且是在2008年资本市场单边下行的环境下完成的,体现出我们较强的销售实力。

  另一方面,中介机构能够利用自身资源搭建平台,帮助这些企业打通、整合其行业上下游。我们已有了很好的实践。周凌云表示,平安已经不是一家金融公司,而是一家科技+金融双驱动公司。”他提出,未来平安集团会聚焦医疗健康、汽车、地产、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打造自己的产业生态圈。“在这方面,平安已利用先进的科技实力,投入资源做了很多的事情。我们希望在生态圈共建中,能够将我们的客户引入生态圈布局,为客户在产业战略梳理、产业资源整合、产业上下游打通方面,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真正做到“资本扶持”和“产业扶持”两相结合。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